Skip to content

日常生活應注意事項是什麼?

推薦飲水、適度運動和飲食療法。

在飲食生活上,注意鹽和蛋白質不要攝取過量,喝大量的水吧。建議進行適度運動,但要避免劇烈運動,以免腹部受到衝擊。保持適當的體重也很重要。保持標準體重可以讓血壓管理良好。

1)飲食生活應注意事項是什麼?

控制攝取過量的食鹽和蛋白質,1天的飲水量在2.5~4公升

 

 ADPKD 是一種容易併發高血壓的疾病,因此要注意不要攝取過多的鹽分,特別是患有高血壓的人,更要限制鹽分。
 腎功能下降的人,請注意不要服用過多的蛋白質。蛋白質一旦攝入過多,尿素氮和肌酸酐不僅無法從腎臟排出體外,還會累積在體內,給腎臟帶來沉重的負擔。
 積極地喝水吧。因為當因缺水導致身體脫水時,囊腫會變大。此外,積極攝取水分還有助於預防併發症之一的尿路結石。每天攝入2.5~4公升的水分吧。
 不過,腎功能下降的人,還請諮詢醫師來決定水分攝取量。

A1-6-0 多囊腎的基礎知識-日常生活應注意事項是什麼

2) 運動應注意事項是什麼?

推薦適度運動,避免給腹部帶來衝擊的運動。

 

缺乏運動會導致代謝綜合征,不利於ADPKD患者。這是因為高血壓和對血管有壞的影響。每天努力進行適度運動吧。

但是,如果腎臟變大,一旦進行強烈的運動,比如對腹部帶來衝擊的運動,則有可能導致囊腫出血和疼痛,所以要避免激烈的運動。

A1-6-0 多囊腎的基礎知識-日常生活應注意事項是什麼